苏小皖愀儿

看不见的爱人

我做了一个梦,好像是谈了一场恋爱,最近也总是在手机上看过梦到异性让你告诉你名字跟他去一个地方千万别去,会醒不来,他没有告诉我名字,也没有带我去哪里,好像并没有害我的意思,只记得他很温柔,不记得脸,印象中并不差。


我总觉得他在我的屋子里,看着我,就像现在一样,我就觉得他在我的身后,看着我码字,可我在床上坐着,我的后面是床头和墙。


从小我屋子的风水好像就有问题,谁睡在那里都会做噩梦,本来以为是床头朝的方向不对,后来东南西北都转后遍了还是那样,这时才发现可能是风水的问题。我的外公会看风水,会抓鬼,他说这种事搞不好会反到自己身上,所以他不给别人抓,只给自己人弄。


从我外公给我屋子看过之后就没有过了,只是睡眠浅,容易被吵醒,可我还是经常做梦,并且记的很清楚,但近两年来睡的也变沉了,也没有什么奇怪的感觉了,而且做的梦也经常记不起来了,只是记得昨晚做了个梦。


只是有一件事比较奇怪,我总是在半睡不睡的时候能看到一个场面,那天早读我和我同桌说了后早上吃饭下楼的时候就摔了,说来也奇怪,六七阶的楼梯我摔下去只崴了脚,哪里都没有磕碰到,自那之后我就对一些奇怪的梦缄口不言了。


当觉得屋子里有人时,就是做了那个梦之后,那段时间我已经很久没有记起梦的内容了,可我那天早上起来清楚的记得那个温柔男孩子,和梦的内容,只不过现在又记不起来了,现在能记得的只有他温柔的拉着我的手不知道说了什么,那种有人在身后的感觉消失了一会,现在又出现了,并且我的眼睛也开始泛酸了。


接回刚才,那是我记得最清楚的一幕了,我觉得我屋子里的人就是他,本来觉得没什么的,可只要在这个家里,我一离开这个房间就会心慌,一会到房间便十分心安,我试过离开家里就没事了,但只要一回家就不行,我有时甚至觉得自己能感觉到他,他好像出不了这个房间门,我发现自己好像已经开始从心底对他产生了依赖感,甚至是有点喜欢,我曾试过伸开胳膊环住他,可有的只是空气。


可我并不是一个长情的人,更别说对上一个看不见摸不到,甚至不是人的……了,过了一段时间,平时我都会忽略他的,只有晚上他存在感太强时候我才会注意到,比如说现在。有时我会想是不是我压力太大了他就是我臆想出来的,但想想自己并没有什么压力,最大的压力便是一场没开始就结束的恋情,前面说过了我并不是一个长情的人,对她长达一年半的爱已经是极限了,但我会心疼自己,哦对了,目前看来我是个双,男女都可。


我觉得我会有“他是我臆想出来的”这种想法是因为,只有那一次梦,到现在都没有第二次以及新的进展,让我不仅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毕竟并没有什么能够证明他是真的存在,并且出不了这个房间,所以我需要一个理由。


于是今天白天我出门了,但并没有什么特别或者不一样的。


我不常回老家,因为老家里没有人,所以今天决定会老家看看。


老家的路我不熟而且谁也不认识,就一直在瞎转,转了一会在一间房子后面看见了一个土坡,想记录一下,不知怎的又想起了他,心里莫名有些空落落的。


中午吃完饭我又来到了这个土坡,坐在这里码字,对面的房子门口有个穿红衣服的小女孩推着一辆粉色自行车,本来我是没注意到她的,因为对面的房子在我上午来的时候也没有开门,好像没人在家,所以我现在坐在这里并没有抬头看对面。


我注意到她是因为她朝着我这边喊了一声“爸”,我抬头看过去,今天我出门并没有戴眼镜,所以看不清她的样子,然后她又对着我叫了一声“爸”,我看向四周并没有人,有点纳闷然后我起身转了一圈回来,估计就一分钟左右,回来时没见到那个小女孩时,才发现奇怪。


我坐在这里码字,起风了。


树林的地上一群麻雀飞起,我一惊,该走了。

评论(5)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